close

    今天,我坐在椅子上發呆......眼眶紅紅的,因為...今天有個病人對我發脾氣,猛然的朝我的肚子打了一大下。學姐問我:「為什麼妳懷孕還要上班?在家裡休息不是很好?」,我只是淡淡的笑著:「哈~因為我在家裡閒不住啊!」,但誰知道在這背後......我都是被逼的!我不想好好的當一個快樂的孕婦嗎?但,現實的生活逼得我必須要工作。

    我肩膀上的重擔很重,沒有人懂!

    昨天,我看到薪水條......這真的就是我一個月的薪水?我真的覺得比起一個專櫃小姐,我們護理人員真的很不值得!一個什麼都可以不用腦袋的專櫃小姐可以賺到三萬塊,我一個要承受醫生、病人、家屬壓力的專業護理人員,竟然薪水比一個專櫃小姐不如~我真的覺得很難過......或許之前我都上夜班賺的錢比較多,所以沒有這樣的感覺......。加上新的工作環境,妳要面對全新的人、事、物,壓力真的很大!尤其這裡又是特殊單位......目前的我真的還是沒辦法去適應這樣的工作模式。

    家,是每個人的避風港。以前,回到家都有媽媽聽我分享工作上的事情,媽媽也會教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;或者是真的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,找自己的男朋友哭訴一下,讓男朋友好好的抱抱妳、安慰妳,妳真的就會擁有許多的元氣在繼續面對壓力!但現在的我,回到的是我名義上的家,但我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放鬆自己......因為我要變換角色,成為一個媳婦!工作很累了、腳都水腫了、腰痠的快要斷掉了、肚子重的快要掉到地上了......我還是得笑笑的站著幫忙煮飯,這的確不難......但我沒有另外一半支持,得獨自一個人去面對這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家。

    我平常就是吃很少的白米飯,為什麼每天老是要唸我吃很少飯?從認識我到現在我不是都這樣?為什麼要逼我吃飯?還要講說小孩子如果體質不好都是因為我不吃白米飯的原因!拜託,白米飯是有什麼營養?還不是只是澱粉?小孩要的營養不是澱粉好嗎?為什麼要用那種老舊的觀念來強迫我?我就是不敢吃肉,為什麼要逼我吃肉?我不敢喝燒酒雞,為什麼要逼我喝燒酒雞?還說什麼以後坐月子也是要喝啊!坐月子誰說一定要喝燒酒雞?我是一個人耶!為什麼我連我想吃什麼,不想吃什麼也要被剝奪這樣的自由?連人家養的狗,也都有選擇要吃、不吃的權利,為什麼我不行?還威脅我說小孩以後出來體質不好都是我害的?我都有在吃懷孕的補品了,營養已經夠了!小孩也很健康!體重也夠重!能不能,求求你們、拜託你們,不要逼我好嗎?加上我的笨老公,也完全不站在我的角度替我著想,也是一昧的落井下石...說我不吃飯什麼之類的,是怎樣?還跟我說什麼"妳不要讓我父母覺得我怎麼娶這種老婆來當他們的媳婦"!小孩是我的,你們憑什麼管我這麼多?小孩是我在揹、不舒服是我在承受,我連一點點"想要"什麼都不能嗎?

    我的另一半,我吃太多,說我會不會吃太多!說我太胖!我吃少一點,就說我吃太少;老說我沒大腦、說我煩、說我浪費錢、說我無聊~我不懂!你是我生命中的伴侶吧?為什麼都要用這種負面的字眼來對待我啊?為什麼老是要否認我的想法、我的做法?也都不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想,也不稍稍體諒我一下!夫妻不是生命共同體嗎?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你的另外一半?你能不能稍稍的站在我這邊啊?你說你工作壓力大,我除了面對工作壓力以外,還要面對多少壓力?到你們家生活的壓力、小孩的壓力、你不在我身邊那種獨自面對孤獨的壓力......我真的想請問你,這樣誰壓力比較大啊?

--

    我,好想回家。

    好想要回到那每天都會陪我聊心事的媽媽的家,好想回有男朋友陪我聊天、抱我、吻我、溫暖我心的那個家。唉,突然...好想你!想你總是要聽完我叭啦叭啦的抱怨才會去睡覺的你,想你總是喜歡從後面抱著我入睡的你,想你總是喜歡深情的跟我說"我愛妳"的你,想你總是喜歡突然給我熱情深吻的你,想你總是開心期待著我放假飛奔去找你的你,想你總是會給我甜甜巧克力的你,想你總是害怕我跌倒而緊緊抓住我小手的你......。

    我好想,歸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0531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